了解如何正确的反馈问题

How to feedback issues normally

本文编写者:快辰 修订版本:1.0.0.509 最后更新日期:2023-05-09

适用范围:有需要的人。

为什么会有这章呢?

很简单。因为绝大部分人不会正确的向开发者反馈一个遇到的已知错误。

正确反馈问题有什么用?

正确的反馈问题可以极高并且极其有效的帮助开发者快速定位到问题的根源,以及提前预判错误修复的优先级。

当一个错误产生并提交给开发者后,开发者根据反馈的描述,定位到问题,然后着手解决,这是一个漫长的进程,尤其是一些奇怪的问题。

但是当通过配合开发者调试并且正确的反馈问题,可以缩短这个流程,也就代表可以更快的解决这个问题,从而获取到修复更新。

那么,如何正确的反馈一个问题?

正确的反馈一个问题前,首先需要准备一些内容。

  1. 先检查软件是否是当前的最新版本,有时一些问题说不定在新版本修复了。

  2. 不要提出 "为什么不能用"、"是不是不更新了"、"我看别人这样...就可以"、等,这种无意义的反馈。

  3. 尝试复现问题,如果问题存在,记录复现过程,必要时根据情况使用,文字或图片、视频记录并提交给开发者。

  4. 将软件自身信息,如软件名称、软件版本、系统环境等相关信息一同反馈。

  5. 如果自己有猜想解决思路,即使你无法自行尝试,也可以一并提交给开发者,让开发者有更广的尝试解决问题的方向。

  6. 对于一些报错了,但是还能继续用的错误,一定也要收集起来反馈,报错但能用,不代表能正常使用,可能会累计而造成更大的错误。

  7. 软件出现错误通常都是在开发期间无意之中出现的,可能是疏忽遗漏、意料之外,也可能是因为逻辑问题或环境不同导致的,这种问题通常都较容易解决,只需要说明出现错误之前,做了什么,和软件当前所处的系统环境即可。

弃权申明

如果你有需要,本文可随意转载。 同时也欢迎修订。

修订历史

1.0.0.509 (2023-05-09)

[发布]

最后更新于

Copyright © 2016-2024 灵工艺 All Rights Reserved.